人跟人的相遇和認識,關鍵似乎就在於一個"契機".



當初和程琪雯認識,是因為在大一的迎新茶會上一開始坐在同一桌,還互留了手機號碼;之後大一搬進宿舍的第一天,我都已經全部搬完了.媽媽爸爸也都開車回家了,這時程琪雯打了電話給我,約我去她們房間聊聊天,記得那時候....其實我們還不熟,迎新茶會之後到搬進宿舍這段期間也都沒有聯絡,但是因為她的一通電話,開始了我和她還有廖大姐的不解之緣~



還有跟笨阿MO認識的契機,似乎是因為某次新生盃男排要和我們一起練球,而剛好他跟函陵是同一家的,因而藉由介紹認識了他,也悄悄地開始了一段緣分.....



或是YOYO BAR裡的每一個人,從大二打工開始,泡茶的人從阿綸.李大哥到現在的阿傑;站櫃檯的有純慧.黑龍江來的大嬸.彩雲.陳姐還有一些不小心忘記名字的人,太多太多,原本以為生活在不同圈子而應該不會認識的人,因為我選擇進入YOYO BAR打工而開始接觸認識了大家,因打工而相處~



最近的一個例子應該算是跟男排的197吧!?其實以前他都一直有來我們YOYO BAR買飲料,我也都記得他幾乎都點珍奶綠大杯去冰,但是,我依然只是知道他而不認識他.....直到了我答應小苗去帶排球營,一切就出現了變化;我認識了197,點飲料時不再是制式的詢問客人要買的飲料和收錢,而是就像朋友間一般的問候調侃,離去時還外加了一句"掰掰",這一切都變了.....



人跟人的相遇和認識,真的就在尋求一個"契機",當機會點過去了,也許就永遠只能當陌生人-即使每天都看的到他.也知道他是誰-因為,沒有正式的理由去認識他!



怎麼說呢,最近有很多感觸~因為加入了排球營,讓我的交友圈子足足多了也許半徑1公尺吧!?女排的大頭.阿餅.小華;男排的阿伯.胡庭皓.197.阿賽和阿里八~其實還有其他人啦,只是我都不太熟不敢打招呼XD感覺上,我只是踏出了一小步,但是造成的影響卻不僅僅是一小步的範圍,對於這樣的改變我不知道是好是壞!?雖然我曾經一度想要告訴小苗我不想帶了,因為我怕認識大家,有一些人其實我都知道是誰,像是194.楊融華.阿告.朱麗安.高高等等等等,但是我怕認識了之後(應該說是藉於認識與不認識之間,因為同樣帶排球營卻不同小隊而沒有交集)以後見面是該打招呼還是不該打招呼,要當做認識還是不認識?好麻煩.....我不喜歡複雜的交際.



但很多事情好像還是不在自己掌握之中,"契機"已經形成,和誰誰誰的相識已經成為必然.....



同時卻也有很多人物,似乎一直缺乏著一個契機去相識,就像很多大學同班了4年的同學,即使自大一以來都修著一樣的課.每個禮拜至少見個一次面,卻從來也只是悄然經過,無言以對.....



一點點的感慨和無奈.....還有期待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