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到大,每年過年必定是坐著長途的車程回到台南,畢竟幾乎所有親戚都在南部,小時候又喜歡過年,卻也討厭過年~因為過年可以回去拿到很多紅包,還可以跟一群堂姐&表哥一起玩;但是每次回去過年都要開好久好久的車,小時候的我又非常容易暈車,幾乎每年必吐T_T唉...我內心真是天人交戰啊~ XD

    

    一年一年過去了,每年回家團圓的人越來越少了,從一開始的除夕圍爐一定要開兩桌:一桌大人桌+一桌小鬼頭桌,飯後領完紅包就會一起衝去買些砲竹來玩,或是一群孩子們一起玩遊戲;到現在,大伯去世之後少了一家子回來團圓,今年又因為種種因素小叔叔一家四口也沒在除夕夜現身影,當初熱熱鬧鬧的景象已不復見,今年更慘到只有我們一家四口回去團圓,除夕的年夜飯也只有六個人,我們一家人外加爺爺和奶奶,唉...

    

    其實大家都在找著藉口不回去了,當年我高三聯考也假藉準備考試的名義一個人留在台北過年,傳統的大家庭已經漸漸崩毀了...其實我內心真的很多感慨啊~

    

    今年,也應該是我伸手拿紅包的最後一年囉~明年好像就要換我包紅包給爸爸媽媽囉>"<所以今年我還特地跟媽媽講我要大包一點的紅包,畢竟我是最後一次領紅包啦,哈哈!本來只想拿個3000元就好了,爸爸竟然很阿莎力的叫媽媽給我5000元,害我很感動~但是接著又說:那你明年要拿一個月的薪水給我當紅包喔! =.= 嗯...我爸真的很會算...

    

    呼~總之今年過年就快要結束啦~呆在台南4天的"資訊不發達"的日子也終於敖過去啦~現在終於回到有第四台+有電腦+有網路的生活啦^^然後再過幾天就可以回新竹跟阿哞相聚啦!接著就是甜蜜的情人節旅行啦 :p

    



    Anyway, everybody, Happy New Year!!!













p.s要去簽大樂透嗎......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